【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党日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7:34    作者:  来源:

为厚植家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鼓舞干事创业的士气,激发奋斗前行的力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2日下午,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父辈》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它呈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家国亲情,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山河无恙,吾辈自强,中国已是父辈所期盼的中国。今日之中国,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迈进。此次观影活动用红色电影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员同志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教育引导我院党员教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同时也激励和动员全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老师们被影片中的英雄人物和奋斗精神所深深鼓舞,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要求,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校党委书记张毅到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联系电话:023-8896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