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实字当头 细处着力——会计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5:1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及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学校立德树人重要载体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素质,我校会计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深入小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021年3-4月,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姚转花书记带领党总支4名党务工作人员及2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百节小学和百节敬老院开展院校、社区联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表演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以慰问陪伴、解决基本生活需求等方式向老人们传递社会温暖。

传播红色经典,推进党史学习。6-7月,会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木洞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开展党史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祭祀扫墓、街道清扫、基地除草、深入社区送温暖等一系列实事,多种形式走入基础群众,贯彻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指导路线,通过歌唱、舞蹈、朗诵等多样化形式传播红色经典,推进党史学习。

树立先进典型,开展帮扶活动。9-11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朋辈帮扶活动,在开学之际组织开展迎新和学业帮扶等活动,从学院、学生党员的实际出发,针对学院学业困难的学生开展了7次学业帮扶活动,树立学生党员先进典型,同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新生大学生活适应力,减少学生学业困惑。

挖掘校友资源,助力学生发展。11-12月,会计学院邀请已升学和优质就业的校友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和考公经验分享会。十位校友认真准备,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从校友身上感受到了拼搏奋斗的力量,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会计学子必将接续奋进开创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之“红岩”主题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重庆财经学院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联系电话:023-88968651